體育科 - 科目簡介


 


體育課程的宗旨,是通過教授各種體育活動的技巧和知識,協助學生建立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幫他/她們強身健體,並促進身體不同部位動作的協調能力。本校體育課程包含了多樣化活動,希望能夠讓學生體驗及嘗試更多平日較少接觸的體育項目。通過體育的學習過程,學生應能自覺主動地學習,並做到全人發展,包括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此外,體育活動還可以進一步協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品格,發揮合作精神,並培養他/她們的決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本校體育課程特色

多樣化的體育活動

本校現行的體育課程包含了多樣化的體育活動,包括初中階段要掌握的基礎活動,以及在高中階段介紹各運動項目中的較高技能。

垂直課程之編寫

本校著重垂直課程之編寫,故不斷深化及拓?學生的體育活動的技巧和知識。

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

本校課程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希望幫助學生建立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同時可以幫助解決日益嚴重的肥胖症、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期望學生能有較佳的健康體適能。

培養學生正確態度

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正確態度,並推動學生積極參與各種體育和康樂活動,以發揮體育能陶冶性情的作用。

課程目的

體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

  • 提高身體的活動能力,獲取所需的體育運動知識,並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藉以建立積極、活躍、健康的生活方式;
  • 建立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保持身體健康、提升體能和促進身體的協調能力;
  • 發展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如何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培養決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學習目標

通過體育的學習過程,學生應能:

  • 提高身體的活動能力;
  • 培養基本的共通能力;
  • 具備運動技能,樂於參加各種體育活動,並願意遵守活動的安全守則;
  • 對優美動作有批判性欣賞的能力;
  • 積累必要的學習經驗,培養積極的態度;
  • 從個人、社會和世界的角度體會體育活動的重要性,並願意經常參與體育活動;
  • 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健康;
  • 能自覺主動地學習,並做到全人發展,包括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及
  • 了解終身學習和全方位學習的概念,並身體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