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 - 科目簡介 


 


藝術教育旨在幫助學生提升創造力、美感觸覺及與藝術相關的能力。視藝科在學校和藝術教育學習領域兩個層面全面規劃藝術教育課程,確保學生在一個均衡的課程中,獲得全人發展。

藝術教育學習目標是課程的核心,互相關連緊扣,相輔相成。其目標如下: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學生在參與藝術評賞、創作及表演活動時,能發揮想像力與創意。

發展技能與過程

學生能運用不同材料、媒介、藝術語言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術,並重視在創作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學生能從多角度欣賞、評論和回應藝術及與藝術相關的議題。

認識藝術的情境

學生能瞭解藝術的情境,及藝術與生活和社會的關係。< 視藝科為學生提供課內和課外多元化學習機會,以不同藝術形式的學與教活動,讓學生通過藝術的學習獲得最大的效益,例如本科每年舉辦的綜藝文化盛事「藝術文化週」,綜合課程內容、課外工作坊、外邀專業藝團演出,及展示學生時裝設計成果的時裝表演,便是一典型例子。

 

影片連結:藝術文化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