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科 - 科目簡介

 


沒有過去,就沒有今天,沒有今天,我們還會有將來嗎?

歷史常常給善忘的人類擱置在一旁,我們忘記了它原來是我們最要好的老師以及最忠實的朋友,我們常常也是如此的。然而,只要你用心細看,你會窺探到歷史內裏充滿著無限的智慧。

一個讀通歷史的人,除了可鑑古知今之外,還能開拓視野,打開心胸,接納及包容我國民族以至世上所有民族的文化特色及相互差異,從而謀求整體人類的福祉,啟導人類文明的進步。

在人類資訊發達、逐走向全球化,而精神價值卻落得無所依偎的今天,學習歷史顯得更形重要,它為我們揭開人類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往跡,好教我們認識人類之所以為人類,其理由何在?好教我們如何擇善而從,擇惡而棄;好教我們在追逐知識文明、埋首於成敗得失之競逐時,不致迷了方向,鑽上牛角尖……

本校所開辦之中國歷史科課程遍及各級,中一至中三級為必修科,中四至中六級則為選修科。

我們深信,讓學生學曉本國歷史及參與本科之課外活動,將有助提升其獨立思考能力,並培養對我國民族文化之歸屬感,以及啟發其責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