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閱讀計劃


目的:鼓勵及推動學生透過廣泛、校本和獨立閱讀,養成自主閱讀習慣,並成為良好的自

      主及終身學習者。

 

計劃細則:

                                                                                                                      

中一級

中一同學需運用適當閱讀策略,完成指定閱讀,並展示其閱讀成果。同學需從提供的個圖書分類*的書目中,自選其中分類從每個分類中自選一本書籍閱讀,全年合共閱讀五本書籍,並按需要分享。傑出分享的學生會獲傑出分享獎狀及書券以作獎勵。

 

二級

中二同學需從十個圖書分類*的書籍中,自選其中四個分類,從每個分類中自選一本書籍閱讀,餘下一本可自由選擇,全年合共閱讀五本書籍,並按需要分享。傑出分享的學生會獲傑出分享獎狀及書券以作獎勵。

 

三級

中三同學需從十個圖書分類*的書籍中,自選其中兩個分類,從每個分類中自選一本書籍閱讀,其餘兩本可自由選擇,全年合共閱讀四本書籍,四本書籍中需包括一本英文書籍,並按需要分享。傑出分享的學生會獲傑出分享獎狀及書券以作獎勵。

 

中四及中

中四及中五同學全年可自由選擇不同類別的書籍於星期三早讀時間內進行閱讀,每名學生全年需按班本安排作本班或跨班分享至少一次,亦需把分享書籍的書名及日期記錄在網上表格內。傑出分享的學生會獲傑出分享獎狀及書券以作獎勵。

 

中六學生需於星期三早讀時間內根據安排閱讀校本閱讀材料或自選書籍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