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公民、經濟與社會課程的單元編排是經過專責委員會詳細考慮及討論,確保課程內容能配合學生的年齡、心智成熟程度、能力水平、興趣、前備知識等,讓學生能循序漸進地學習。公民、經濟與社會課程包含十二個單元,本校將按照教育局的建議的教學進程於每學年教授四個單元。

 

中一級

全年課程主要包括四個單元,包括

1.1自我理解與生活技能

1.2人際關係與社會共融

1.3理財教育

1.4權利與義務,主要培養學生從不同角度認識自我,確立自我身份,學會如何建立自信,如何與家人、朋友及社會上不同背景人士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以及市民的身份和權責等。

 

中二級

全年課程主要包括四個單元,包括

2.1跨越成長挑戰

2.2香港特區的管治

2.3香港的公共財政

2.4香港的經濟表現及人力資源,主要培養學生認識基本法的重要性、特區政府的組成與運作、未來社會的發展方向,以及公民的意識和素養等。

 

中三級*

全年課程主要包括四個單元,包括

3.1合乎情禮的親密關係

3.2國家經濟概況及世界貿易

3.3國家的政治體制和國家參與國際事務

3.4世界應對全球性問題,主要培養學生認識國家的政治制度與對外關係、國家經濟的概況及促進經濟發展的因素國民生活概況,以及全民公民的意識和素養等。

 

*本年度中三級仍會開設生活與社會科,課程主要包括兩個單元:中國政治制度與國際事務參與,以及中國經濟與社會民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