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社交媒體專頁

羅桂祥中學視覺藝術科Facebook專頁
緊貼科目最新發展,介紹及推廣最新消息。

羅桂祥中學視覺藝術科Instagram專頁
緊貼科目最新發展,利用簡短資訊,圖文並茂介紹及推廣最新動向。


藝術館

香港藝術館
展示藝術品和古代文物。

香港文化博物館
一所綜合性博物館,內容涵蓋歷史、藝術和文化。

國立故宮博物館
展覽收藏於台灣的中國文物。

美國國家藝術館
展覽收藏於美國的藝術品。

英國國家藝術館
展覽收藏於英國的藝術品,其中包括梵高、高更、秀拉等藝術家作品。

台北市立美術館
介紹台灣現代藝術。

繪畫

香港藝術家互聯中心
介紹香港的藝術家及其作品。

西洋名畫欣賞
由台灣大學建立的網上西洋名畫欣賞網站。

中國繪畫藝術
介紹中國傳統繪畫藝術網站。


設計

海報欣賞
全球最大海報網


視覺藝術教育資源

藝術評賞教與學
由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創辦,提供藝術評賞教與學資源(須註冊使用)。

網上新高中視藝科輔助教材庫先導計劃
由藝頻Arts-news推出的新高中視藝科教材庫,提供不同的藝術通識專題、本地藝術家專訪及視覺日記和本地展覽導賞。

香港電台:好想藝術
好想藝術 (Artspiration) 為香港電台於2012至2016年期間製作的本地藝術節目,訪問多個香港藝術家及介紹不同的藝術知識,值得重溫。好想藝術亦於2020回歸港台,最新片段請瀏覽此。

 M+ Stories
「M+ 故事」是香港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的雙語網上平台,透過網誌、文章、頻道短片、講座及網上展覽讓觀眾更了解M+團隊、博物館計劃及館藏。

M+ Collections beta
香港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的網上視覺文化資源庫,可根據物件、領域、創作者、物件類型、顏色及檔案等搜尋M+館藏。

M+ 敢探號
「M+ 敢探號」是香港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的大型校園及社區計劃。今年,M+委約本地藝術家王天仁創作以小學師生為對象的作品《拾萬個為甚麼?》,並以校內藝術家主導活動為基礎,開發出一系列免費網上活動及教學資源。

亞洲藝術文獻庫教學資源
亞洲藝術文獻庫(Asia Art Archive)在疫情期間為視藝教師提供新系列的網上資源:藝術家練習。教師可透過本地及海外藝術家設計的活動,教授學生當代藝術和通過藝術反思當下。

YouTube頻道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製作的視藝教育短片,包括教師講座紀錄、藝術家訪問及輕鬆短片等。

香港美術教育期刊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一年兩期期刊,內容涵蓋不同視藝教育專題,如藝術遊學、校園空間、藝術教育與精神健康等(不斷更新中)。

教材或教案參考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出版或以協辦機構身分出版的教材或教案參考,部分可供下載。

藝術評賞教與學
由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創辦,提供藝術評賞教與學資源(須註冊使用)。

網上新高中視藝科輔助教材庫先導計劃
由藝頻Arts-news推出的新高中視藝科教材庫,提供不同的藝術通識專題、本地藝術家專訪及視覺日記和本地展覽導賞。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利用街景技術拍攝博物館內部實景,以超高解析像拍攝世界各地超過1,200間博物館的著名館藏供用戶觀看,亦提供有趣方式探索藝術 (Art Selfie)、定期更新展覽導覽、專題等。

MoMA Learning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的免費線上學習平台,提供館藏資源及可供下載的視藝教學的檔案文件。

edX網上課程:Teaching Critical Thinking through Art with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哈佛大學教育研究生院Project Zero以英國國家美術館 “Art Around the Corner”教師課程為藍本,輔以STEAM元素,教授如何於課堂上引導學生思考及評賞藝術(共五節,另含課堂示範短片)。

Art Factory
內容涵蓋視藝教育和設計應用教案、藝術歷史及評賞等內容,適合小學及中學教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