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理念

經濟學幫助學生認識影響人們日常生活的因素,並集中研究生產者與消費者的理論。香港經濟正面對各種急速改變,並積極尋求與內地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同時奮力在環球經濟中保持競爭力。經濟學的研習,除可應用於一般生活的實況,與時代的發展也息息相關。

 

課程培養的能力

經濟學重點發展學生的分析力及表達能力。由於經濟理論多以數據及圖表表達,這對學生的數學能力也有幫助。

 

經濟科的價值觀

課程能幫助學生掌握經濟學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並培養學生作出理性選擇的能力。課程會探討一些具爭議性的公共政策。通過討論,同學能明瞭各項政策背後的價值,從而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經濟科與就業

課程能幫助學生發展學習能力,並擴闊他們的學習視野,有助他們日後進修不同的社會科學學科及工商管理學科,包括經濟學、社會學、公共與社會行政、地理、金融學、市場學、人力資源學等。本科對學生未來的進修、就業有極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