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方法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一系列當代課題為中心。在學與教方面,教師會按課題需要和課時,幫助學生理解這些課題的知識內涵和發展背景脈絡,以及其複雜和互有關聯的本質。教師在施教期間,參照教學課題所涉及的文化及背景,鼓勵學生引入自己的經驗,並接觸從不同途徑而來的各類型資料,學習從多角度理解及研習這些課題。

 

此外,教師會幫助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和習慣,以裝備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教師可善用多元化的電子學習策略,幫助學生掌握處理資訊的能力(如在互聯網上搜 尋資料及引用資料來源),以便應用於以後的學習。教師亦會運用翻轉教室或因應學習內容在網上安排課前預習或課後延展活動,讓學生跨越時空限制進行電子學習,培養自學的能力。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作為聯繫高中學習經歷的跨學科科目,提供了鼓勵學生閱讀的理想平台。學生可通過廣泛閱讀書籍、期刊、報章、官方機構所提供的資料,或不同類型的多媒體(結合錄像、聲音、圖像等兩種或以上傳播模式)材料等,探索不同的知識領域,建立堅實的知識基礎。